公司简介

Corporate style

公司简介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介绍

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自2000年开始,以“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航母”为目标,先后建成山东蓬莱八仙过海度假区、山东济南北泉城欧乐堡度假区、福建福州永泰欧乐堡度假区、福建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江苏徐州欧乐堡度假区五大版块,公司旗下拥有省级旅游度假区——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蓬莱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国家4A级景区——蓬莱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大型水上乐园——蓬莱欧乐堡水上世界、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福州欧乐堡水上乐园、泉州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中国北方首家具有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生态展示、繁育、研学景区——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大型海洋主题乐园——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同时拥有蓬莱欧乐堡国际酒店、三仙山大酒店、三仙山度假公寓、泉城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泉城欧乐堡温泉商务酒店、福州欧乐堡海洋文化主题酒店、泉州八仙过海水上酒店、郑和宝船酒店等多个实体,是集旅游开发、观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拥有员工7800人,固定资产百亿元,年接待游客千万人。

勇创品牌 “八仙过海”蓬莱崛起

2002

2002年,蓬莱八仙过海景区对外营业。景区状如横卧海上的宝葫芦,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了海上仙山的创意,拥有八仙桥、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会仙阁、拜仙台等近40处景点,为游客提供观景长廊、海豹岛和八仙快艇等互动体验项目。

2004

2004年建成的蓬莱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汇集了北极熊、白鲸、海豚、海象、企鹅、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百余种海洋生物、万条珍稀鱼类,包括热带雨林馆、极地馆、海底隧道、科普馆等场馆以及精彩刺激的美人鱼表演、海豚、海狮表演等,是展示内容最丰富的海洋世界。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讲述》、《人与社会》、《探索》、《家庭》等对蓬莱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保护动物,构筑和谐自然进行了多次的专题报道。

2008

2008年,公司以“挺起地方文化脊梁,打造传世精品工程”为目标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仙山风景区正式开放。三仙山风景区汇集清华、北大、复旦等3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2000多名能工巧匠用时五年精心打造而成。有三和大殿、蓬莱仙岛、方壶胜境、瀛洲仙境、珍宝馆等10余处景观,收藏国家一级文物26件,二级文物52件,文物、名人字画藏品5000余件。景区既有北方皇家园林之雄,又有南方私家园林之秀,古木参天、碧水荡漾,展示出人与自然和谐如一的美妙画卷。

2013

2013年开业的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以欧洲经典建筑风情为主,融入欧美先进的科技元素,打造设备尖端、项目齐全、科技含量高、超越想象极限的大型主题乐园,分为童话镇、勇者挑战区、魔幻城堡、天鹅堡、环游世界、探险乐园、欢乐派欧洲街七大主题区,包括龙卷风、雷神之锤、魔法飞盘、偷天换日、动物危机、寰球之旅、逃出尼罗河等数十个主题项目,大部分设备均进口自德国、美国、荷兰、意大利等国际一流厂家,通过采用国际顶尖的设备与技术让游客身临其境,充分享受乐园的惊心动魄与妙趣横生。

2017

2017年,山东省首家滨海水上乐园——蓬莱欧乐堡水上世界开业,集刺激、冒险、亲子、奇幻于一体。项目分为六大主题区,汇聚魔力回环、时空穿梭、梦幻漩涡、飓风湾、探险漂流等十余项大型水上游乐设施。无论孩子、情侣还是全家总动员,都能在这里尽享夏日激情水狂欢。

蓬莱欧乐堡国际酒店于2018年年末试运营,由骑士度假酒店、国际酒店、海洋度假酒店三座不同主题风格的单体酒店组成,拥有客房近1000间,多种规格的会议室30个,包括3大可容纳千人的无柱型多功能宴会厅,以及2大自助餐厅、古罗马艺术养生温泉、中国首家酒店嵌入式主题乐园、KTV、游泳馆、水疗、健身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亲子出游、高端论坛峰会、大型赛事活动等提供最全面的品质体验。

在蓬莱与景区配套的另有三仙山大酒店、三仙山度假公寓。三仙山大酒店为明清木雕风格装修,多功能厅、会议室、洗浴休闲设施一应俱全。三仙山度假公寓装修风格以夏威夷风情为主,与欧乐堡梦幻世界相呼应,居家式的设计风格,让游客感受家的温馨和快乐!

蓬莱市是山东省著名的旅游城市,八仙过海度假区占据旅游市场三分之二份额,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以及渔家乐、农家乐的发展,提升了蓬莱旅游城市品牌。随着八仙过海度假区推入市场,蓬莱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

乘势而上 进军省城再创辉煌

2009

2009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公司在山东省城经济圈——济南北德州齐河县打造泉城欧乐堡度假区,该项目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旅游度假生态社区,包括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泉城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泉城欧乐堡温泉商务酒店、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齐河博物馆群、黄河国际酒店(暂定名)等项目。

2011

2011年,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对外营业,展示面积8.8万平方米,包括热带雨林馆、海底隧道、海洋生物、极地动物展示、4D影院、科普教育、水下剧场、海洋剧场等10多个展馆,汇集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南北极地世界的珍稀海洋生物数百种,其展区面积、展示物种种类、功能设施均震撼人心。

2014

2014年,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营业,园区由高迪广场商业街、荷兰亲子小镇、未来世界、四季城堡、秘境之湖、西部小镇、地中海国度及俄罗斯大马戏八大分区组成,涵盖了备受全年龄人群青睐的40多项游乐和演艺项目,拥有亚洲唯一的蓝火过山车。园区内热血沸腾的马术马战表演为游客带来叹为观止的视觉盛宴。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需求精选了多条特色线路,以人性化、特色化的理念让每一位入园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是全家人共享欢乐的梦幻世界,开业后迅速引爆华北市场,广受各界好评。

同年,位于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西侧的温泉商务酒店开业。泉城欧乐堡温泉商务酒店采用欧式建筑风格,以温泉养生为特色,是一家集温泉、住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商务度假酒店。总营业面积达2万平方米,配有欧式风格的豪华商务客房180间,可同时容纳800人就餐的欧式餐厅,功能完善的大型会议室3个,2000多平米的雨林温泉,以及1100平米的温泉游泳池。酒店独具一格的特色服务属雨林温泉,设有瀑布温泉池、冲浪按摩池、旋转池、水中健身池、儿童游乐池等共计25个形态不同功能各异的温泉浴池,配设SPA、汗蒸、香薰理疗、健身美体等服务功能。

2016

2016年,泉城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对外营业,是国内首创的中世纪骑士主题亲子酒店。整体设计由欧洲的城堡风格贯穿始终,让游客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到中世纪。这里拥有深受家庭喜爱的魔法骑士屋、森林树屋、木马记,公主王子奇遇记等主题客房183间,极大丰富了游客住宿体验度。这里还有可以同时容纳500人就餐的BBQ主题餐厅、正宗德国自酿啤酒屋、儿童派对屋、欧乐PA主题KTV、多种规格的会议室、以及5000多平方米的戏水湾艺术养生温泉,让客人足不出户即可感受罗马风情的洗浴文化,含室内外相结合的38个形态不同、功能各异的温泉汤池,并提供户外大型游泳池、儿童戏水池、SPA、汗蒸、香薰理疗、健身美体、餐饮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使艺术与休闲融为一体,为家庭出游、周末度假带来无法复制的游憩体验。

2017

2017年,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正式营业,将“到泉城看海,到黄河冲浪”的瑰丽梦想变为现实。项目以休闲、健康为宗旨,以水上运动项目为特色,融入滨海异域风情,分为六大主题区,汇集了亚洲尖端的各项水上娱乐设施,集亲子、冒险、奇幻、刺激于一体,包括水上乐园、超级水寨、容纳5000人的造浪冲浪池、漂流河谷、大冲刺、超级5道太空冲浪、水上大喇叭、儿童专属体验区以及高品位的养生水疗区和国际标准的游泳馆等休闲娱乐区,打造独具魅力和影响力的避暑天堂和家庭亲子游乐的欢乐海洋。

2020

2020年9月16日,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对外营业,秉承“拥抱奇趣自然”的理念,集野生动物观赏互动、亲子游乐体验、科普研学旅游、动植物养殖繁育、保护研究为一体。园区规划建设亚洲森林、狂野非洲、鹦鹉世界、熊猫岛、萌宠奇遇、灵长王国、飞鸟奇缘、长颈鹿庄园酒店、湖畔木屋、动物行为展示馆、亲子拓展区、奇妙博物馆等多个主题功能分区,为游客们展现野生动物“大种群”“族群式”的原生态生活状态。“一园一河”的游览布局,自驾车、高空缆车的立体观览模式,以及黄河文化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等特色体验,让广大市民尽享自然野趣,带来国际水准的亲子度假新体验。

此外,泉城欧乐堡度假区的其它项目如黄齐河博物馆群、黄河国际酒店(暂定名)等目前正在建设中。齐河博物馆群项目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历史与文物建筑保护研究所所长、中国圆明园学会园林古建分会会长王贵祥教授带领团队历经八年的规划成果,现已建成四大主题博物馆:根雕艺术馆,书画艺术馆,珍藏馆,地矿博物馆。2019年9月,此项目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工程,2020年12月28日,齐河博物馆群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首批入库项目”。该项目在形态上集中国古典园林建设于一体;在建筑上体现中国古典建筑艺术特色;在馆藏上展现人文自然艺术精华,文化底蕴深厚。将十九个不同文化类型的大型主题博物馆融入像诗像画一样的青山绿水中。19个大型博物馆包含:齐鲁书院、书画艺术馆、根雕艺术馆、稷下学宫国学大讲堂、城墙文化、珍藏馆、缅甸翡翠玉雕馆、紫檀博物馆、陶瓷艺术馆、青铜器馆、民俗博物馆、方解石馆、水晶馆、碑林馆、古化石标本馆、动物标本馆、奇石林、地矿博物馆、黄河历史文化展览馆。齐河博物馆群项目秉承着“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具魅力的博物馆群”建设目标,将成为聚集科普性、教育性、体验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精品文旅工程,更将成为面向青少年的自然科普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为子孙后代留下珍贵的文化遗产,将齐河博物馆群项目打造成传世之作,在黄河之滨树立一座文化丰碑。

拓展布局 阔步迈进全国市场

2016

2016年,集团开始南下布局,分别在福建省福州市和泉州市、江苏省徐州市投资建设大型国际旅游度假区,包括海洋世界、梦幻世界、水上乐园、主题酒店、海上游乐等子项目,将集团多年来在旅游业探索出来的高标准的旅游品牌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推向全国。

2018

2018年10月1日,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开门纳客,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探秘亚马逊、深海精灵、海洋之心、圆梦海底、极地探秘、鲨鱼湾、海龟岛、科普展区等八大主题展示区以及白鲸奇遇剧场、海豚奇趣海洋剧场、人鱼奇缘剧场等五大主题表演组成,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让游客在欢乐轻松的游览氛围里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

2019

2019年7月13日,福州永泰欧乐堡水上乐园试运营,是一座以东南亚泰式风情为特色的大型水上乐园,引进国内外备受游客欢迎水上娱乐设施数十套,融入异域风情,打造刺激、冒险、亲子、奇幻的大型水上游乐王国。乐园分为十大主题区,配有特色餐厅,致力于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服务,承包广大市民一整个夏天的清凉。

2020

2020年1月1日,福州永泰欧乐堡海洋文化主题酒店试运营。以亲子度假为理念,以海洋文化为主题,拥有六种主题客房219间,2个主题餐厅,4个会议室,酒店嵌入式主题乐园、KTV、礼品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亲子出游、商企盛会、大型赛事活动等提供最全面的品质体验。

2020年7月9日,泉州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开启试运营,该项目是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建成运营的第一个景区,集亲子、冒险、奇幻于一体,分为六大游玩主题区,为泉州及周边市民提供一个独具风情的避暑天堂和欢乐世界,成为福建家庭亲子游乐、网红打卡的新地标。

2021

2021年1月21日,泉州八仙过海水上酒店试运营,酒店以亲子度假为理念,拥有树屋、飞行屋、中东风情屋三种主题客房共163间,各种文化体验将带给泉州及周边市民一段充满幻想宛若“天方夜谭”般的欢乐时光。主题餐厅、多功能会议室、礼品店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亲子出游、商企盛会、大型赛事活动提供最全面的品质服务,进一步丰富泉州八仙过海度假区“亲子游”、“周末游”度假旅游产品的类型,将为泉州旅游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1年11月27日,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试营业,以海洋文化为主题,是一座集珍稀海洋极地动物繁育展示、亲子游乐设备体验、海洋科普研学、俄罗斯大马戏等特色演艺于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乐园。分为鲸鱼湾、企鹅馆、热带雨林、海底世界、江豚馆、海豚馆、天鹅堡、童话世界八大分馆;乐园拥有阵容宏大的七大明星表演--白鲸之恋、海豚奇缘、海狮学院、海象尬舞、人鱼传说、水中芭蕾以及由中外演员精彩奉上国际级马戏盛宴—欧乐堡大马戏,带来空中飞人、皇家马队、极限魔轮、环球飞车等惊险绝伦的视听享受,一站式满足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海洋科普、亲子游乐、研学旅行的出游需求,进一步丰富泉州城市群厦漳泉经济圈“亲子度假游”、“周末两日游”旅游产品的类型,助力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7日,泉州欧乐堡郑和宝船酒店试营业,酒店以“大航海时代”的探险冒险精神为体验主题,以领航者、探险者、旅行者、航海家、梦想家、探索家、冒险岛等七大主题客房为特色,拥有亲子度假客房、主题套房共计204间,是集住宿、餐饮、康体、商务、会议、娱乐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滨海亲子主题度假酒店。

2022

2022年9月28日,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试营业,以海洋科普为主题,集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情景体验于一体的海洋科普馆。拥有北极熊、白鲸、海象、企鹅、海豚、海狮、海豹等世界各地近千种的珍稀海洋动物,4000多种海水淡水鱼类、海龟、玳瑁等各种珍贵罕见的海洋生物,拥有热带雨林、亚马逊探秘、鲨鱼湾、海底隧道、极地世界、水下剧场、海洋剧场等十多个主题场馆,可以欣赏到国内首创的美仑美奂的水下舞台剧、海洋动物行为展示等三大表演,并可以品尝到四大主题时尚餐厅提供的世界各地特色美食。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是徐州及苏鲁豫皖四省宾客休闲观光科普研学的首选之地。

集团布局全国的大旅游格局形成宏伟蓝图,“八仙过海”和“欧乐堡”品牌生发出不可估量的生产力和影响力。

荣誉纷至 八仙旅游大放华彩

集团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旅游投资百强企业”、“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创新企业”、“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山东旅游二十强”、“山东省文明诚信企业”、“山东省十强产业民营企业10强”、“山东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山东民营企业公益之星”等称号,齐河博物馆群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列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首批入库项目”,“八仙过海商标及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服务水平成为行业标杆。董事长李海锋被国家旅游局授予 “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飞马奖”,当选为“2016年度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2014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人物TOP10”,被中央统战部授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先进个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民企帮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先进个人,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当选为中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副会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山东省黄河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山东省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等职。

TOP